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抨击西方妄图干涉俄内政
聚焦全球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抨击西方妄图干涉俄内政

时间:2024-03-01 10:13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53170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抨击西方国家妄图干涉俄罗斯内政,并强调俄罗斯将独立选择国家发展道路。

普京当天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罗斯不允许任何人干涉其内政,西方国家希望制造纷争并从内部削弱俄罗斯,但他们打错了算盘;俄罗斯人将捍卫和平生活的权利,独立选择国家发展道路。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就战略稳定问题进行对话,但脱离俄罗斯国家安全问题进行对话是不可能的。他说,美国试图击垮俄罗斯,却又提出与俄罗斯就战略稳定进行对话,这种做法是虚伪的。西方国家正试图将俄罗斯拖入新的军备竞赛,以便让其重蹈20世纪80年代的覆辙。普京警告说,试图对俄罗斯进行新干涉可能引发使用核武器的大规模冲突。

普京强调,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处于全面戒备状态,此前俄罗斯国防领域发展的所有计划均已落实,俄将继续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有前景的武器系统。

谈到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时,普京说,去年俄经济增速高于全球水平并领先于所有七国集团成员国;当前俄经济正变得更加多元、更具技术含量、更具持续性。普京认为,俄经济还展现了灵活性和韧性,俄罗斯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跻身全球四大经济体。(记者华迪 刘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