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 各地紧抓时机春耕备耕 开启田间管理“加速”模式
传播中心

各地紧抓时机春耕备耕 开启田间管理“加速”模式

时间:2022-02-23 08:43来源:央视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50280

眼下,我国一些地方已经进入春耕备耕阶段,各地紧抓有利时机。

山东新泰:春耕备耕正当时 田间管理不放松

山东省新泰市地处山区,主要种植红薯、花生和小麦。眼下,农户们正忙着整理土地,做好春耕备耕。当地投入1000余台套大型机器进行翻耕作业。此外,当地还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指导农户因地制宜精准管理。

新泰市果都镇农机站站长 梁友:以后天气一暖的时候就得施肥,通过加强田间管理进行管护,再继续增加分蘖,以保证小麦的产量。

陕西:各地开启春耕“加速”模式

在陕西渭南、榆林、安康等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进行田间管理与苗木嫁接。在一些时令农作物产地,翻耕机和打土机来回穿梭,平整土地,为栽植各种时令作物做准备。

安康市平利县某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林:我们现在正在育苗育秧,大概再过十多天就可以移栽到大棚里,能栽30多个大棚。

甘肃陇南:辣椒播种已展开 把牢种苗培育关

在甘肃陇南武都区石门镇的辣椒产业园,播种工作已展开,由自动化播种机完成。为了提高种苗质量,农业农村局派驻技术人员对从事育苗、管护工作的人员进行指导,确保把好、把牢种苗培育关。

陇南市武都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赵小平:要确保播种期间不能缺籽,进入苗床后要浇透水,同时要根据温度变化,做好通风工作,培育出壮苗,确保出苗整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