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气象厅闹乌龙深夜错误发布“震度7地震”信息,官员鞠躬致歉
亚太资讯

日本气象厅闹乌龙深夜错误发布“震度7地震”信息,官员鞠躬致歉

时间:2024-01-02 14:09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06522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关于1月1日深夜发生的地震信息误报事件,日本气象厅管理课长加藤孝志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

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日晚11时许,气象厅发布错误信息,称在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震度7(日本气象厅设定的震感强度的最高等级)地震。约10分钟后,错误信息被订正为在石川县轮岛市观测到震度3的地震。据报道,错误信息与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4时10分发生的震度7地震的信息为同样内容。

据报道,针对此次乌龙事件,日本气象厅管理课长加藤孝志在1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加藤称,“灾区正在经历艰难情况,(气象厅)却发布了错误的信息,对此感到非常抱歉,今后将采取措施以防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每日新闻》称,气象厅发布错误信息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发生数十次有感地震,震级最高达7.6级。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月2日凌晨5时,1月1日发生的地震已造成日本石川县6人死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