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美国儿童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约半数死亡案件发生在家中
聚焦全球

美国儿童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约半数死亡案件发生在家中

时间:2024-01-19 09:46来源:澎湃新闻编辑:赵亚宣点击量:69082

《中国日报》网站17日援引《现代儿科》(Contemporary Pediatrics)网站15日刊文称,意外伤害已成为美国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而枪支则是造成伤害的主要方式。那些没有被锁起来保管且上了膛的不安全枪支与意外死亡风险息息相关。

报道称,最近发表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MMWR)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儿童约半数的非故意枪支伤害死亡发生在家中,造成这些伤害和死亡的原因通常是儿童可以接触到上了膛的枪支。

报告显示,0至5岁的儿童占死亡人数的29.1%,6至10岁的儿童占14%,11至15岁的儿童占33%,16至17岁青少年占23.9%。另外,大多数受害儿童属于少数族裔,非西班牙裔黑人或非裔美国人占39.9%、西班牙裔或拉丁裔占10.7% ,非西班牙裔白人占42.2%。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在已知受害者与开枪者关系的案件中,41.7%的开枪者是受害者的朋友或熟人,31.8%的开枪者是受害者的兄弟姐妹,11.8%的开枪者是受害者的亲戚,7.3%的开枪者是受害者的父母。

同时,研究还指出枪击事件的发生情景。大多数受害者在住宅或公寓内遭遇致命枪击,比例高达85.5%,而其中又有55.6%的枪击发生在自己家中。最常见的突发情况是开枪的人摆弄或者向他人展示枪支,66.6%的受害者属于此类情况。

“我认为这些‘无意的’伤害事件是悲剧性的,因为它们本可以预防。如果父母锁上枪或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存放枪,这是可以预防的,但父母不会这样做”,该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医学博士史蒂文·塞尔布斯特说。

另外,美国儿科学会2023年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儿童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研究者通过分析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死亡率数据库更新至2021年的最新数据,发现4752名儿童死于枪支相关伤害,高于2020年的4368名和2019年的3390名。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应立法限制枪支使用,以减少儿童及年轻人因枪支暴力而伤亡的事件。“Everytown for Gun Safety”机构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1999年相比,在拥有最严格枪支管理法律的州,儿童及年轻人(10至24岁)在2022年的枪支自杀率下降。与此同时,在枪支管理法律最宽松的州,过去20年枪支自杀率增加了39%。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