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在创新融合中展传统文化魅力
传统文化

在创新融合中展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4-01-26 10:43来源:今晚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81484

被网友们誉为“宝藏节目”的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正在央视播出。该节目自开播以来,对多元文化的呈现、传统与创新的融合、年轻化的语态表达,都给观众们带来惊喜。让观众在感受中外文化交流的美好同时,感受“对待不同文明,我们需要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

作为一档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以“文化丝路”为主题,邀请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老挝、土耳其等国家的艺术家和故事亲历者等,全景式讲述文明互鉴、开放合作、多元文化交流碰撞的故事。节目还从非遗、音乐、舞蹈等不同角度,展现多元文化的魅力。特别是通过“孔子与苏格拉底跨时代对话”这样的舞台艺术的巧妙交融,不仅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更传递着文化交流、团队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愿景,勾勒出美的多重层面。

“年轻化的语态”表达,也是这档节目能够赢得青年观众喜爱的原因。运用实地纪录短片置于每一段落的开篇,给节目受众带来扑面的信任感;节目中既有了解丝路人物故事、更新知识背景、洞察生活变迁的切口,也有真情实感的坦陈,引发后续对纪录片主人公共赴“和美之约”访谈环节的深度情绪共振。该节目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汇集了来自53个国家的嘉宾,音乐、舞蹈、视觉艺术等多种表现形式被“活化”得淋漓尽致。这些更贴近年轻观众的呈现方式,赢得网友叫好声不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