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刘月好:中国的“国粹”文化传承与发展
中华国粹

刘月好:中国的“国粹”文化传承与发展

时间:2023-03-18 11:24来源:国礼官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470158

国粹是指中国文化中的经典和传统,包括诗词、音乐、舞蹈、戏剧、绘画、书法、茶道、围棋、中医等等,是中国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部分之一。

2.jpg

国礼官网总编辑刘月好(中)

国礼官网总编辑刘月好先生介绍说:国粹传承则是指将这些传统文化不断地传承下去,让它永远不失传,成为中华民族的珍贵财富。在中国,国家和民间都非常注重国粹传承的工作,例如国家会举办各种文化节庆、文艺比赛等活动,以及在学校、社区等各级各类场所设立文化课程和社团活动,以促进国粹传承的发展。

除此之外,一些学者、艺术家、名人等也会自发地参与到国粹传承的工作中。例如,诗人余光中就致力于创作和传承中华诗歌,艺术家吴冠中则注重在画作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武术家李连杰则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华武术。他们通过自己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国粹,从而让中国文化更加多元、丰富、有活力。

国粹传承对于中国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文化事业,它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也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在今天的全球化时代,中国文化正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国粹传承更应该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一个方面,为中国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的发展展现出更加独特和魅力的一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