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刘月好:当下,中国品牌扬帆出海最需要的是什么?
影响力人物

刘月好:当下,中国品牌扬帆出海最需要的是什么?

时间:2021-07-26 17:02来源:全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451321

近几年,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高歌猛进,“新国潮”所向披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很多中国品牌纷纷在海外投资建厂,还高调地收购了一些国际品牌,可我们的国际化指数仍然与苹果、沃尔沃等国际品牌相差甚远。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为什么不能复制到海外呢?什么是中国品牌扬帆出海的“瓶颈”?

3.jpg

中国市场的成功实践,让很多国产品牌以为价格是决定一切的因素,以为价格便宜就能粘住用户,这种想法在当下国际竞争趋势下未免过于简单。

有人说,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竞争靠的就是低价格,但是在国际市场更注重的是品质!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中国品牌在产品品质、设备性能和服务及时性上,都完全不输给外资品牌,在竞争的基础上,中国品牌是没有问题的。

4.jpg

为什么中国品牌的“价格战”在海外不灵了呢?因为缺少服务和售后体系。其中售后对于客户盈利至关重要。只有让客户的保外服务没有后顾之忧,才能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才能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相信大家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同样的品牌在一个区域里占有率很高,设备随处可见,在另一个市场里占有率却非常低,很难见到。其中决定的原因就是服务,代理商服务做得好,客户就会口碑相传,市场占有率就会增加;代理商服务能力跟不上,遇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品牌口碑差,产品就无人问津。

复件 2.jpg

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刘月好认为:“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中国品牌任重而道远,中国品牌想要扬帆出海就必须提升服务能力和完善售后体系,通过优质的服务建立口碑和品牌,否则即使产品再便宜,也无法赢得客户的信任。”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