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两天两起枪击案 日媒震惊:日本“治安神话”将被终结
亚太资讯

两天两起枪击案 日媒震惊:日本“治安神话”将被终结

时间:2023-05-27 09:19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82373

日本在25日和26日两天,连续发生两起枪击案,共造成5人死亡。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25日下午日本长野县中野市发生的枪击案,已造成两名警察和两名妇女死亡。令人惊讶的是,此案的嫌疑人是当地议长之子。另外,26日晚,东京都田町市再次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黑社会相关人员死亡。对于如此频发的枪击案,很多日本媒体纷纷表示震惊,有评论惊呼日本的“治安神话”将被终结。

26日,警方逮捕了中野市枪击案嫌疑人(中),并将其带往当地警察局。

中野市枪击案嫌疑人被证实是该市议会议长的长子青木政宪,现年31岁。嫌疑人在同警方经历十余小时的对峙后,于26日清晨走出自家住宅,向警方投降。随后警方以涉嫌杀人将其逮捕。据日本媒体报道,嫌疑人供述称,认为自己被女性受害者骂了就杀了她们。以为自己会被警察射杀,所以也开枪杀了警察。据日媒报道,青木政宪在长野县中野市内经营农场,平时同父亲、母亲和阿姨4个人一起生活。去年,他以自己的名义将自家住宅抵押,从当地金融机构获得了300万日元的贷款。据当地市议会26日发布的消息,嫌疑人父亲青木正道以“个人原因”已辞去市议员和议长职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推进相关对策以根除枪支犯罪。他表示,对枪支的严格限制是日本良好治安的根基。【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岳林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