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小学入学年龄降至5周岁?韩国新政策引发争议
亚太资讯

小学入学年龄降至5周岁?韩国新政策引发争议

时间:2022-08-02 14:49来源:环球时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79062

为缓解人口老龄化,缩小学前教育差距,韩国政府拟最早从2025年起,将小学入学年龄从目前的6周岁降至5周岁,这一计划引发大批家长反对,他们认为此举或令自己的孩子在入学和就业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韩联社7月29日报道称,韩国教育部长官朴顺爱当日向总统尹锡悦汇报了包括入学年龄调整方案在内的工作计划。这将是韩国时隔76年再次对入学年龄进行改革。韩国现行《中小学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应在次年3月1日入学接受教育。新方案将入学年龄从6周岁调整为5周岁。根据该方案,部分2019年出生的儿童有望提前一年进入小学。韩国政府计划年内完成相关问卷调查,2023年推出试行方案,2024年起在部分地区试行。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后,韩国最早将于2025年起在全国分阶段实施这一方案。

韩国《亚洲经济》7月31日报道称,韩国政府的这一计划遭到学生家长和教育专家的强烈反对。根据韩国统计厅31日公开的数据,按照改革计划,2025学年韩国小学新生总数将达约40.99万名,比上年多出约5.2万名。相关学生家长认为,与自己孩子同年入学的学生明显增多的话,意味着孩子在升学、毕业甚至就业上要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教育专家也认为,政府在解决低生育问题上未充分考虑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贸然进行改革不仅存在违反成长规律的可能性,还会引发师资、硬件配套等一系列问题。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也表示,对政府在不增加教学设施和教师的情况下降低入学年龄表示反对。

《韩国日报》7月31日报道称,可能有超200万韩国儿童成为这一政策的潜在受害者,因为他们将面临大学招生和就业竞争加剧等问题。有教育专家认为,刚满5岁的儿童被迫与6岁儿童一起竞争是不公平的。不过韩国教育部有不同的想法,他们认为现在韩国人口数在下滑,改革过渡期大量学生集中入学的可能性不大,那么此后相应的大学录取率和就业竞争水平不会有明显差别。韩国教育部相关人员还表示,目前的小学入学标准是几十年前的产物,现在儿童成长得比过去快,因此5岁入学没有问题。从韩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看,自愿申请提早入学的学生在2009-2021年期间减少了约95%。也就是说,越来越多家长为了保证孩子的学习质量并不希望孩子提早入学。【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