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举行火炮实弹演习 高调展示预警机“离岛防卫”能力
亚太资讯

日本举行火炮实弹演习 高调展示预警机“离岛防卫”能力

时间:2022-05-31 11:25来源:参考消息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98133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8日在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坦克和火炮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此次设想在离岛战斗,实施了直至退敌的一系列作战。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力图增强“离岛防卫体制”。该演习近年来以“离岛防卫”为主题,此次还首次投入了临时部署在千叶县木更津驻地的V-22“鱼鹰”运输机,旨在展示陆自的应对能力。

另据日本《日经亚洲》杂志网站报道,在28日举行的岛屿防御实弹演习中,日本航空自卫队高调展示E-767预警机,强调了情报收集的重要性。

报道称,E-767实际没有参与此次实弹演习,但被作为“第一道防线”在演习大屏幕上加以介绍。E-767搭载的高性能机载雷达将对探测来袭的敌军飞机和导弹至关重要。E767能监视广泛区域,可以作为命令空中自卫队的战斗机飞往哪个方向警戒敌机,在日本的“离岛防卫”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共同社的报道称,该演习以“综火演”的通称而广为人知,新冠疫情前曾聚集2万名以上的观众。为防控疫情,连续3年没有普通观众入场,仅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直播。

据报道,本次演习中,陆海空自卫队开展联合作战进行离岛防卫,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和航空自卫队的F-2战机也飞抵现场。队员从“鱼鹰”运输机上抵达地面,最后由坦克和火炮一齐射击。

据陆自介绍,28日上午的演习使用了弹药约39.7吨,价值相当于约8.4亿日元。演习例行在每年8月实施,但过去两年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而改为5月,今年也是考虑到防备夏季灾害派遣和现场天气而定在这一时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