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日 将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
亚太资讯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日 将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

时间:2022-05-19 16:2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93570

综合日媒报道,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抵达日本进行访问,19日与日本经济产业相萩生田光一围绕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海问题进行会谈,双方就核污水安全性的验证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就IAEA的安全性验证,萩生田光一表示“在获得国内外的理解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举措”。经产省称,两人包括安全性验证在内,确认今后日本政府也将和IAEA紧密合作。

据报道,会谈中,萩生田就核污水处理要求IAEA继续向国际社会发布透明度高的信息。格罗西还计划19日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分析称,虽然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8日认可了排海计划,但正式着手设备建设需要当地政府的同意,担心形象受损的渔业人士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和东电2023年春季前后启动排海的目标能否实现尚难预料。

日本中央政府和东电向当地渔业人士承诺“在获得相关人士的理解之前,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核污水处理工作”。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全渔联)会长4月对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反对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4月2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了2月进行的福岛核污水调查报告。报告中称,排放设备的设计“采取了恰当的预防措施”,东电实施的辐射影响评估“以全面且详细的分析为基础”。但报告中未给出有关核污水排放入海安全性的最终判断,调查小组将于今年下半年再次验证最新的实施计划,并在排放开始前公布结论和综合报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