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韩国上调基准利率至1.25% 回归疫前水平
亚太资讯

韩国上调基准利率至1.25% 回归疫前水平

时间:2022-01-15 09:4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53240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当地时间14日宣布,为应对国内通胀压力和金融失衡风险,将基准利率从1%上调至1.25%,时隔22个月回归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2020年3月16日,央行考虑到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冲击,将基准利率从1.25%下调至0.75%。同年5月28日,央行再次降息至0.5%,之后基准利率连续九次被冻结。去年8月,央行将基准利率重新上调至0.75%,三个月后的11月再次加息,利率升至1%。

据悉,韩国政府决定迅速加息与内外环境现状有关。《亚洲日报》分析指出,从国内方面看,不断上涨的物价与房价以及依旧较大的家庭负债规模使央行难以松懈;从外部环境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释放加息信号也是促使韩国央行加息的考虑因素之一。美联储此前明确表示,将于2022年3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随后将为启动疫情以来的首次加息做准备。

相关专家认为,受此影响,今年韩国还将上调一至两次基准利率,每次上调0.25个百分点。鉴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犹存,为避免给经济复苏与消费带来巨大冲击,专家警告基准利率的上调应循序渐进。

此外,韩国中小企业联合会14日发表声明,对央行连续加息表示担忧,认为政府和金融界应密切关注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及资金供应情况,以减缓加息带来的不利影响。 (刘旭 刘婧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