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政坛集体反对菅义伟辞任前访美
亚太资讯

日本政坛集体反对菅义伟辞任前访美

时间:2021-09-10 11:58来源:海外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81203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8日宣布计划于9月下旬访美,但其任期即将结束,突如其来的访美计划令日媒直呼“非常罕见”,也受到日本政坛各界的质疑反对。

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谈及菅义伟访美时,特意回避了详细说明,仅称“具体日程还未敲定”。被问及菅义伟为何要在任期结束前访美,加藤称是美方提议菅义伟在辞任前再次同美领导人举行会谈,“这是主办国美国决定的。”据悉,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四方领导人早前就今年(2021年)内再次举行面对面会谈达成一致意见。外务省干部称,即使首相更迭,外交方面也需保持一贯性。

菅义伟此前宣布自己放弃参选自民党总裁,理由是“无法两全抗疫工作和选举活动”。这种表态令在野党不满,他们认为菅义伟未尽到详细说明责任,也未正面回复相关质疑,“极其不负责”。现在突如其来的访美计划更是令包括自民党在内的各党派集体提出反对。

一位自民党官员质疑称:“即将辞任的人去了美国,也不会取得什么成果。”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表示:“对未来不负责任的首相为何外访,我是很难理解。”共产党员、众议院议员盐川铁也也在国会上猛批菅义伟称:“(菅义伟)都退出参选了,到底去美国干什么呢?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集中精力抗击疫情吗?”

菅义伟于2020年9月14日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同年9月16日,在前任首相安倍晋三因病辞职后,他接受任命,成为日本新一任首相。不过,菅义伟本届总裁任期只是补满前总裁安倍晋三请辞后到2021年9月的任期,到9月30日将结束。(海外网 王珊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