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首批复必泰疫苗抵台 民众踊跃预约、舆论持续热议
亚太资讯

首批复必泰疫苗抵台 民众踊跃预约、舆论持续热议

时间:2021-09-03 10:14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83192

2日上午7时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供应台湾地区的首批93.2万剂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运抵桃园机场。据悉,这批疫苗将在完成检验封缄作业后投入施打,台疫情指挥中心目前规划优先开放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

mRNA复必泰疫苗由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开发。今年7月,复星医药与台湾地区有关企业和民间机构签订共计1500万剂的疫苗销售供货协议。

2日一早,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与参与疫苗采购的台湾企业、民间机构代表前往接机。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在致辞中表示,现在全球都缺少疫苗,感谢BNT与复星医药的协助,让首批疫苗比原定时间提早1个月到货。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表示,很高兴首批疫苗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抵台,感谢BNT和复星医药促成提前交货,祈福台湾早日脱离疫情,恢复平常生活。

对首批mRNA复必泰疫苗到货,连日来台湾社会各界高度期待。8月28日下午2时起开放该疫苗接种意愿登记后,短短3小时就有超过197万人登记,系统一度大宕机,至8月31日傍晚5点已有348.6万人选择该疫苗。

据台媒2日报道,“能打到BNT最该感谢谁?”的话题在网络论坛上引起热烈回响,网友们除感谢采购疫苗的企业和民间机构外,还评论说“如果(民进)党不放行,疫苗永远进不来”“(民进)党不给的话,根本要不到”。

资深媒体人彭蕙仙日前投书媒体指出,从预约情况看,不难想象民众对这支疫苗多么期待。购买一支得到WHO认证的疫苗,明明是件有益抗疫防疫和民众健康安全的好事,然而BNT疫苗来台过程却峰回路转、几经波折,甚至数度濒临破局,真让人不胜唏嘘。布局疫苗本应是当局责任,但民进党当局对民间人士发起捐赠疫苗的行动,却一路“架拐子”;事前阻挡、事后抢功的自私,更世所罕见。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社交媒体上说,人民永远会记得,曾有一个执政党因为自身意识形态,让政治凌驾科学,在疫情蔓延的当下,污蔑国际普遍认可有效力的BNT疫苗,用以掩护未经完整试验程序的“高端”疫苗。庆幸民间机构填补当局失能的缺口,从采购到催货一条龙完成。

该党民意代表李德维在社交媒体上直言,BNT疫苗终于抵台,事实摆在眼前,“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而谁阻拦台湾取得疫苗,答案昭然若揭。防疫政策应本于科学专业,而不是政治意识形态。

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陈建维评论指出,疫情指挥中心不断强调采购疫苗足够,而台湾却面临“抢打疫苗”的现实情形,“超前部署”已是当局最大笑话。民进党强调没挡疫苗、绝无算计,但对照其境外疫苗采购政策、施打政策,针对本土“高端”疫苗的绿灯放行,真是天差地远。(记者陈键兴、姜婷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