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网上节目演播第二场
艺术频道

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网上节目演播第二场

时间:2022-12-21 14:54来源:融媒体中心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23171

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网上节目演播第二场

“砥砺前行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华章”,在各级领导和艺术节前辈及同仁的支持帮助下,西河大鼓联谊会已经举办了四届,此前活动中也曾经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西河大鼓专家艺术家来现艺,也有西河大鼓爱好者发烧友一起演唱交流切磋技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央视也对第一届西河大鼓联谊会进行了采访宣传,另外包括中国网等多家媒体也给予推广宣传,这对西河大鼓人以及鼓曲和曲艺起到了很好的提高和推动作用,也极大的促进了我们西河大鼓同仁的积极性!

2.jpg

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网上节目演播由著名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马增芬先生关门弟子、北京曲艺团西河名家钟声先生与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先生多次沟通共同策划发起,受到曲艺界前辈及艺术家们、曲艺爱好者的支持与帮助,建立了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筹备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此次网上演播的节目征集、编辑制作、网络发布等相关工作。

6.jpg

本次联谊会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向以往一样大家欢聚一堂切磋技艺,因此,采用了网络播出面向全国的西河大鼓爱好者,消息发出大家参与热情极高,节目和人数远远超出预期。有职业西河大鼓演员艺术家,也有业余爱好者,小至7岁的儿童老至83岁的耄耋老艺术家。其中,已经四十多年没有登台的宋相林老师,为了这次的活动,拿出了自己的一段珍贵录像节目献给大家。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线上演播开门红节目是曲艺杂家崔琦先生特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西河大鼓情》,并邀请李月群老师进行演唱,《西河大鼓情》采用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重整河山待后生》的曲调,重新填词,想说的是对于鼓曲的唱词崔琦先生写过很多,可这次难度大了,因为鼓曲讲究是按字行腔,曲子随着字走,这回反过来了,固定的腔往里填词,除去合辙押韵外,每个字的四声要合乎腔调。朋友们一听就知道了,功力非凡!

4.jpg

第五届西河大鼓联谊会网上节目演播受到河北京津冀融媒体传播中心的大力支持,在全球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网、人民艺术网、环球文化网、国礼官网、中国京津冀、全球品牌网、河北品牌网、人民视频、优酷、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多平台联合播出。河北京津冀融媒体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对西河大鼓这一国级的非物质遗产宣传支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给艺术家们提供融媒体网络平台,促进京津冀地区文化艺术交流更加辉煌灿烂。

疫情无情人有情,西河大鼓送温情。为了传承西河大鼓,为了我们的民族艺术之花绚丽多彩,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