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恒阳子扇面书法作品《厚德载物》被人民艺术网收藏
艺术频道

恒阳子扇面书法作品《厚德载物》被人民艺术网收藏

时间:2022-06-20 15:34来源:人民艺术网 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0136

2022年6月20日,恒阳子扇面书法作品《厚德载物》被人民艺术网收藏鉴赏频道刊登并长期收藏。

1.jpg

《厚德载物》 恒阳子

先秦《易经·坤卦》:“君子以厚德载物。” 后世据此典故引申出成语“厚德载物”。其寓意为:在待人接物上,人们要有宽广的胸怀,要有容人的雅量,要与人为善。人有聪明愚笨之差,就如同地形有高低不平一般,土壤有肥沃贫瘠之分一样。农夫不会因为土壤贫瘠而不去耕作,君子也不能因为愚笨不肖而放弃教育。天地间凡有形的东西,没有比大地更厚道的了,也没有什么东西不是承载在大地上的。所以君子处世要效法“坤”的意义,以厚德对待他人,无论是聪明,愚笨,还是卑劣不肖的都给予一定的包容和宽忍。

2.jpg

刘诚泽 道号:恒阳子

作家简介:

刘诚泽,道号:恒阳子,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人,全真教龙门派第廿四代道士。

2009年1月,皈依道教,宗奉全真教龙门派,道名:刘诚泽。

2011年8月,在保定市道教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理事。

2014年7月,任保定市道教协会驻曲阳县联络处主任。

2015年6月,任河北省保定市唐县清虚山道场知客。

2016年1月,任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天齐庙监院。

2017年2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阳县委员会第九届委员。

2019年6月,任保定市阜平县洞虚观住持。

2019年10月,任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艺术委员。

2020年6月,当选阜平县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9月,任阜平县书画家协会副主席;10月,任阜平县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院长。

2021年1月,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阳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平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2022年2月,任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3月,任中国曹全碑书法研究会会员。

现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平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阳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中国曹全碑书法研究会会员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

中国道家书画院会员

河北道家书画院理事

阜平县道教协会会长

阜平道家书画院院长

阜平书画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