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号    星期三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中国钢琴家郎朗在瑞士少女峰献艺
艺术频道

中国钢琴家郎朗在瑞士少女峰献艺

时间:2022-04-20 09:29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31595

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14日在瑞士中部的少女峰进行了演奏,希望通过古典音乐这一媒介促进中欧文化交流。

当天上午,郎朗在少女峰海拔3454米的火车站献上了钢琴独奏,演出曲目包括《爱之梦》《茉莉花》和《歌德堡变奏曲》。在群山环绕中、白雪映衬下,郎朗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郎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雪山上演奏钢琴。尽管雪山上气温较低,对演奏者是一种考验,但能够在“童话般”的环境中演奏,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郎朗认为,音乐是一种超越国界的语言,不少欧洲音乐家的作品中包含中国元素,他希望通过音乐这一媒介,促进中国和欧洲文化交流。他说,这次演奏特意选择了《茉莉花》,希望可以让听众感受到东方音乐之美。

海拔4158米的少女峰位于瑞士中部伯尔尼州因特拉肯地区,其绝美的冰川和雪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这里也是重要的冰雪运动基地。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少女峰-阿莱奇冰川-比奇峰地区列为世界自然遗产。2002年,黄山与少女峰结为“姊妹山”。((记者陈斌杰 陈俊侠  参与记者姜雪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