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雕塑《画家齐白石》“落户”奥地利
艺术频道

雕塑《画家齐白石》“落户”奥地利

时间:2022-03-05 09:34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709773

画家齐白石(雕塑) 吴为山 维也纳世界博物馆藏

维也纳世界博物馆日前向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颁发雕塑《画家齐白石》收藏证书,并委托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在京转交证书原件。

2021年,为纪念中奥建交50周年,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对话,在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的积极联络推动下,吴为山应邀创作雕塑《画家齐白石》并捐赠给维也纳世界博物馆。

“这件作品中,白石老人手拿拐杖站在那里,像是在家门口迎接世界各地来的朋友,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好客。从他温润的表情也可以感受到中国人的温良。他的脚下是一块黑色的、四方的石头,就像中国的墨。”吴为山介绍说,这次齐白石“落户”维也纳世界博物馆,与世界各地的艺术进行交流,也是在用无声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把中国的美与世界分享。

利肯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奥地利永久展示的重视和感谢。利肯非常欣赏齐白石清新、简洁、灵动的画风和他作品中所表现出的大胆与幽默。

维也纳世界博物馆始建于1876年,是奥地利最大的人类学博物馆,致力于展示世界文化多样性,见证人类社会的变迁。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表示,在疫情影响了正常文化交流的情况下,中国美术馆和维也纳世界博物馆的交流合作为我们的国际交流树立了典范。

齐白石是享誉国际的绘画大师。吴为山所塑造的一系列“齐白石”形象立于世界各地。它们不仅是一件件雕塑,也是一张张中华文化对话世界的艺术名片。(记者赖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