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中国尊》雕塑在京问世
艺术频道

《中国尊》雕塑在京问世

时间:2021-11-09 10:48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796938

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古汉字研究学者君艺豪创作的《中国尊》雕塑在京问世。

“中国”这个名称,既是我们国家自古以来的一个通称,又是我们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简称。然而,“中国”之称从何而来?最早出自哪里?有这样一件青铜器,解答了人们的“千古疑惑”,它就是保存在陕西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西周早期国宝级青铜器“何尊”。

何尊铭文记述了周成王继承周武王遗志,营建成周(今洛阳)之事。而铭文中的“宅兹中国”是“中国”一词迄今发现的最早来源。

这里的“中国”一词,虽然还并不是我们如今的意思。但历史学家认为,何尊的伟大在于它的铭文价值,仅仅两个字,承载着“中国”的文脉。自何尊开始,“中国”两个字发展到今天,与中国的国土、人口、民族、文化、历史密切相关,其所蕴含的意义,并不能简单以地域面积或者地理坐标归纳,更是一部鲜活的国家和民族发展史。

文字是一个民族灵魂的标志,是其文化区别于其他文化的重要图腾。《中国尊》雕塑:取汉字“中国”二字为主要创意元素,采用传统卯榫立式结构、国旗红为基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