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
艺术频道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1-09-22 09:3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55229

开幕演出是由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联合演出的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 (记者 方非 摄)

昨天(21日),随着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优美的旋律奏响,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和人才,为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9月21日至10月15日举办。开幕演出是由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联合演出的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集中展示全国27个省区市、41个表演团体的23台大戏、4台折子戏专场及10台线上展演剧目。入选剧目中,现代戏、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三者并举,集中展示了京剧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最新成就,反映了京剧工作者对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自觉追求。现代戏中,既有《母亲》《梅兰芳·蓄须记》《红色特工》等发掘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又有《花漫一碗泉》《邓稼先》等立足真实人物,反映广阔现代生活的现实题材剧目;新编历史剧《文明太后》《珠帘秀》等剧目,以及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孙悟空三借芭蕉扇》《凤凰二乔》等剧目,也以各具特色的京剧传统、创新的艺术表现,呈现出京剧创作的新亮点、新发展。

本届京剧艺术节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9月21日至10月15日期间,所有参演剧目将进行线上演播,统一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艺中国”快手号上发布。这是京剧艺术节首次以线上演播的形式向全国观众全面展示艺术节精彩内容,让全国观众“足不出户”体验京剧艺术盛宴,共享艺术创作成果。(记者 牛春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