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百余幅乌克兰油画冰城亮相 异域魅力吸引众人
艺术频道

百余幅乌克兰油画冰城亮相 异域魅力吸引众人

时间:2021-08-10 10:4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432718

近日,“长夏·永不凋谢基辅名嘉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03幅乌克兰油画,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欣赏。

乌克兰和中国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相隔较远,但文化艺术交流由来已久。20世纪50年代,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乌克兰人民艺术家雅布隆斯卡娅·塔季扬娜的作品曾多次在中国展出;已故人民艺术家扎巴什特·瓦西里上世纪50年代随马克西莫夫来华,在北京创办了我国第一个油画培训班,并且拜访了艺术大师齐白石;当代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顾依达每年都来华举办大师班,并且多次在中国举办个人画展。米哈伊尔·顾依达的画作有着独特的东方审美情趣,中国的历史文化是他艺术创作的灵感之源。

本次画展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基辅名嘉油画馆协办。展出的作品涵盖了19世纪欧洲古典主义,乌克兰现实主义、象征主义及印象派风格的油画作品,其中包括多位乌克兰杰出艺术家的优秀之作。

前来参观的市民张晓华告诉记者:“从这次展出的画作中,我不仅欣赏到了乌克兰当地的特色景观,更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人文风情,感受到作家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记者刘锡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