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汉语盘点2023”年度字词揭晓
特别推荐

“汉语盘点2023”年度字词揭晓

时间:2023-12-21 13:58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34953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新华网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3”揭晓仪式20日在京举行。“振”“高质量发展”“危”“ChatGPT”分别当选2023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

经网友推荐、语料库大数据提取和专家评议,这些字词从汉语的汪洋大海中浮出水面,定格下人们的年度记忆。专家表示,文字是文明产生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表达并传递着文化的魅力和民族的凝聚力。用字词勾勒年度热点,浓缩时代精神,联结语言文化,可以让人们在关心中国和世界的同时,体会汉语丰富的文化内涵。

据悉,“汉语盘点”活动已连续举办18年,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当年的中国与世界”,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记者史竞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