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刘月好受邀参加保定市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采风活动
资讯中心

刘月好受邀参加保定市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采风活动

时间:2023-02-13 14:38来源:融媒体中心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41856

2023年2月10日至11日,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委网信办邀请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平台、网络名人开展采风活动,对保定市古莲花池、直隶总督府、西大街、长城汽车、大学科技园、环城水系等地实地参观,围绕古城历史文化街景、城市环城水系风貌、保定全国知名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保定。

2.jpg

2月10日上午,采风团欣赏了雪后静美的古莲花池(原名雪香园),始建于元太祖二十二年,总面积为2.4万平方米,其中池水面积7900平方米。2001年成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直隶总督府是中国保存完整的一所清代省级衙署,1988年成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因此,直隶总督署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的赞誉。;到西大街参观了“中西合璧、南北交融”建筑风格的“直隶第一街”。“直隶第一街”全长846米,建于宋、成于元、兴于明清,是目前国内保存较完好的一条历史文化街区,整体具有明、清、民国时期风貌特色,以文化商业建筑为主兼有衙署、学府、传统民居等建筑。

3.jpg

全球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保定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月好介绍:"2023年保定市政府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保定将继续开展“书院之城”的创建,全市新增73座书院;结合书院、文化驿站、社区图书馆、读书吧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挖掘公共资源潜力,在老百姓身边建设一批“小而美”的公共文化空间,在主城区建成10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继续开展“博物馆之城”创建,全市新增15家博物馆,打造闲有雅乐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5.jpg

2月10日下午,采风团参观了成立于2011年的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总占地20000余亩,总投资330多亿,涵盖了从冲压到总装的制造过程,年产能100万辆。并亲身体验了长城汽车出厂前风驰电掣的路面测试;在保定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了解了园区基本运营情况和研究成果,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管理运营,是河北首家“地校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最后乘车参观了由八条河段组成,贯穿主城区,总面积约1607.3公顷,总长度为71.1公里的城市环城水系项目以及环城水系项目配建公园之一的保定极限运动公园,该公园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极限运动公园、省内最大的小轮车赛事基地。

6.jpg

全球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保定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月好介绍:““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会成为生活新常态。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保定市六区还要新建、改造100个口袋公园。各县(市、区)、开发区继续建设口袋公园,融入“公园+”理念,并增加保定特色园林植物应用场景”。

2月11日上午,在“奋进新征程,共话新保定”为主题的座谈会上,网络平台负责人、网络名人为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总体发展目标和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