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 中国的喜庆温暖世界
特别关注

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 中国的喜庆温暖世界

时间:2023-01-28 08:47来源:央视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57885

机场、火车站排起的长队,商场、街头挂起的大红灯笼,旅游景点攒动的人群、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成了世界观察中国的一扇窗。目睹一片欢腾,有外媒感叹“看到一个充满活力、生机盎然的中国”,也有外国网友认为“中国春节的热闹景象温暖了世界”。《新春观察》今天来看《中国的喜庆温暖世界》。

昨日(1月27日)是春运第21天,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昨天预计发送旅客1025万人次。公路方面,短途自驾返程车流增多,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25号达到5070万辆次,同比增长33.2%。民航方面,从除夕到昨天,全国民航预计发送旅客7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3.6%。截至昨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7亿人次。

兔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度过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以来的首个春节假期。春节期间,消费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全国多地景区游客暴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部分景区由于客流饱和采取限流措施。

今年春节,“流动中国”的图景重现在外媒眼前。西班牙《世界报》报道,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99.5%。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春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比2022年上涨40%,人均旅游花费同比更大涨超过50%。和旅游市场同样火热的,还有消费市场。新加坡《海峡时报》称,中国春节的热闹劲儿回来了。

截至昨天中午,春节档观影人次突破1亿人,春节档含预售总票房破54亿元,这是中国春节档观影人次连续第5年破亿。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消费者外出消费的计划大幅增加,中国的电影院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餐饮业也日渐回归热闹与忙碌。柬埔寨媒体表示,人们纷纷返乡、出行、消费,“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

路透社报道,为了吸引春节期间陆续而至的中国游客,泰国、新加坡等国的购物中心挂上灯笼、推出了兔年特色的舞蹈和产品打折促销活动。法国《世界报》报道,从普罗旺斯到卢浮宫和莎玛丽丹百货公司都在期盼,中国游客快快回到法国。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世界各地,航空公司、酒店和奢侈品企业都为数以千万计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路透社指出,中国游客一直是世界零售业和旅游业备受瞩目的“中流砥柱”,中国游客的光临无疑提振了遭受重创的全球旅游业。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说,经济学家对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随着旅行恢复正常,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中国周边地区经济增长。专家表示,中国经济将拉动全球经贸复苏,推动世界经济尽快走出疫情阴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