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在沪开幕
收藏鉴赏

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在沪开幕

时间:2023-04-18 09:31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70439

昨日上午,“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专题展厅开幕。展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至7月下旬。

2.jpg

展厅二楼。中共一大纪念馆供图

展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一大纪念馆、深圳博物馆、西柏坡纪念馆等26家场馆联合主办,联想集团支持,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布展。

据介绍,展览灵活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中心展岛设计、创意性文物展陈方式等手法,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辉煌历程。

展厅一楼运用沉浸式光影技术手段,生动精彩地呈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沉浸式影片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选取伟大精神的关键性字词,以活字印刷版式,让文字浮动起来,并辅以音乐,呈现出强烈的视觉艺术效果;第二篇章选取伟大精神的代表性场景,生动鲜活地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脉络串联起来。

展厅二楼陈列了全国各地26家场馆提供的馆藏精品文物,共展出40件(套)珍贵文物和展品,例如中共一大纪念馆藏首版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延安革命纪念馆藏的周恩来穿过的皮大衣、青海原子城纪念馆藏手摇计算机、宁化县革命纪念馆藏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深圳博物馆藏1987年深圳土地有偿使用拍卖槌等。

上午的展览开幕式上成立了“伟大建党精神展示和传承联盟”,举行了赠书和“党的诞生地”主题红色游船首航仪式。下午,联盟举办了首次研讨活动,各场馆代表分享各自场馆研究和弘扬伟大精神谱系的路径、方法等创新举措。(记者 魏其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