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第四批故宫博物院珍宝
收藏鉴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第四批故宫博物院珍宝

时间:2023-04-07 10:15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87720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6日宣布,向故宫博物院借展的第四批轮换展品共44件珍贵文物自4月起亮相博物馆展厅,当中包括5件国家一级文物。

新一批展出的珍贵文物涵盖书画、服饰、典藏等,其中25件珍品将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第二展厅“紫禁一日:清代宫廷生活”展出,重点展品包括宫廷画家徐扬绘制的《平定金川战图册》部分画面。该藏品为国家一级文物,共有16幅,此次轮换将新展出其中5幅。

亮相于第一展厅“紫禁万象:建筑、典藏与文化传承”的清孝贞显皇后像《璇闱日永图轴》,绘有慈安太后静坐在庭院中的情景。这幅展品画法工整精细,衣冠服饰刻画真实。

据悉,为保护文物,此批珍品大部分只可展出3个月。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统计,自去年7月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已有逾93万人次到访。(记者 黄茜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