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追本溯源 临摹新境—2021李可染画院临摹精品展开幕
收藏鉴赏

追本溯源 临摹新境—2021李可染画院临摹精品展开幕

时间:2021-12-27 16:07来源:艺术中国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75236

2021年12月25日,由李可染画院主办的《追本溯源 临摹新境—2021李可染画院临摹精品展》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如期举办,当日下午在李可染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展览座谈会。

李可染画院自建院以来,秉承李可染先生的教学理念、学术思想开设了山水、重彩、没骨、花鸟、人物、书法篆刻、西方绘画等专业的艺术研修,旨在对东西方文化艺术进行系统的研究,并以研究课题的形式带动艺术教学与创作、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艺术人才。在教学上重视人文理念、审美水平与艺术修养的培养,使学员树立正确的艺术观。

“追本溯源  临摹新境—李可染画院临摹精品展”共展出150幅临摹精品,是李可染画院各专业研究中心在对东西方传统经典绘画的研究中,严谨的体系化教学的成果体现。正如李可染先生所言:“要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 只有对传统进行系统梳理,对经典作品进行深入的研究摹写,努力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温故而知新,才能够创造出反映当代审美、时代精神,和多元文化、高度内涵的优秀艺术作品。

在展览座谈会上,本次展览策展人、李可染画院副院长王婧向来宾介绍了展览的概况并对这些年来给予画院教学支持与帮助的社会各界领导、各位老师及朋友们深表感谢。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勃,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俊,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副主任王书杰,李可染画院常务副院长王海鲲,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博导黄华三,李可染画院副院长、重彩画研究中心导师郭继英,李可染画院副院长、西方绘画研究中心导师李晓刚,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博导高毅,中央美术学院零美术馆馆长吴守峰,李可染画院研究员莫大风,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郭子良,李可染画院研究员孟繁聪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并给予展览高度评价。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由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张小鹭担任。

座谈会最后,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揭晓本次展览的优秀作品及作者,并鼓励学员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9日结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