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开展
收藏鉴赏

“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开展

时间:2021-12-21 15:5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38147

“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开展

12月19日,“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 刘力鑫 摄

19日,“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展品涵盖碑刻、书法、古籍、拓本等150余件。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王安石8个人生重要节点展开,以其社会影响、历史地位为主线,融入最新学术成果,众多国宝级文物首次集结巨献,集中展现王安石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本次展览的展品涵盖碑刻、书法、古籍、拓本等150余件。

王安石,字介甫,号半山,北宋临川(今江西抚州)人,是中国宋朝著名政治家、改革家、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的政治改革、学术思想、文学作品,对中国历史进程、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

荆公画像、苏轼真迹、黄庭坚书法、名家碑帖……一些展品尚属首次与公众见面或首次外展。江西省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如《唐宋八大家文钞》、宋代微刻《醉翁亭记》银牌等首次与公众见面。辽宁省博物馆借展的《明佚名耆英胜会图》首次外出参展。来自吉林省博物院的《苏轼行书洞庭中山二赋卷》原件将展出20天。

“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开展

12月19日,“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 刘力鑫 摄

开幕式上,王安石经典诗词诵读、《伤仲永》情景剧表演、古琴演奏带领公众感受宋代的风雅。“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策展人毛静,江西省政府参事、江西省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兼文学研究所所长王东林,宋史学者、浙江省著名作家吴钩分别为公众解读王安石及那个时代的风貌。

此外,江西省博物馆同时推出“千载一瞬——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特展”线上多平台直播,为公众深度解读展览。此次展览时间三个月,展期为2021年12月19日到2022年3月18日。 (记者李韵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