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展在德国开幕
收藏鉴赏

“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展在德国开幕

时间:2021-12-08 12:2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1657

2.jpg

“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德国站)5日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中国艺术中心开幕。

展览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四川美术学院主办。此次巡展共展出88位艺术家的226幅作品,分为“共生——飘逸的风景”“包容——世界交融”“颂歌——凤凰西行”“丝路——中国与欧洲”等主题板块,以当代中国画为主,涵盖水墨、彩墨、工笔重彩,还包括融入了中国意象风格的壁画、陶瓷、版画等。

本次艺术展的策展人张湸在开幕式上说,展览描绘中国和欧洲各国异彩纷呈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给欧洲带来了具东方特色的视觉审美体验,体现了中国艺术家对全球化新视野的艺术表达。

德国法兰克福市议员、外国人参事会主席梅多夫表示,展览有利于促进德中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德国中国艺术中心负责人肖文佳说,本次展览打破国别、时空和文化界限,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艺术造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记者沈忠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