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收藏鉴赏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时间:2021-09-08 15: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76675

还记得三年前在拍卖会现场被毁掉的涂鸦作品《女孩与气球》吗?

最近,苏富比拍卖行宣布,它将于今年10月再次上拍。

在三年前的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著名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这幅涂鸦作品被拍出86万英镑,加佣金成交价达104.2万英镑。

不过,就在拍卖师落槌之际,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幅已经以超百万英镑成交的作品启动了“自毁”装置,作品的一大部分被裁成了一条一条。

随后,班克西在社交媒体公布了画框内碎纸机的制作过程。在他公开的影片中,镜头不仅拍到众人的不知所措与惊慌,还出现了一段旁白: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Picasso(破坏的欲望也是一种创造欲——毕加索)。

显然,作品“自毁”是作者安排的。

报道称,“新作品”通过班克西的代理机构Pest Control的认证,并从《女孩与气球》(Girl with Balloon)改名为《在垃圾桶里的爱》(Love is in the Bin)。

报道显示,当时买下这幅涂鸦的女收藏家来自欧洲,是苏富比拍卖行的长期客户。她表示,在《女孩与气球》的拍卖现场,拍卖槌落下,画作随即“自毁”,看到这一幕,她起初非常震惊,但她之后意识到,“我会得到属于我自己的艺术历史”。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在垃圾桶里的爱》拍卖行网站截图

三年之后,《在垃圾桶里的爱》即将再次亮相拍场。而这段“属于”这位女藏家的“艺术历史”,或许能成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并为她带来不菲的收益。

苏富比拍卖行近日在其官网宣布,《在垃圾桶里的爱》将在10月上拍。拍卖行给出的估价达到了400万-600万英镑。

这一价格相较于三年前的104.2万英镑成交价,至少增长了近3倍;而如果与这幅作品三年前20万-30万英镑的估价相比,新的估价是前次估价的20倍。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女孩与气球》拍卖行网站截图

有文章指,这次拍卖很有可能再创班克西作品价格新高。

班克西的作品多为涂鸦。一般被认为,这些作品具有幽默、颠覆、批判等意味。他本人也被视作将街头艺术与现代文化接轨的艺术家。

在其涂鸦作品中,街头抗议者手中投掷的燃烧弹被一束花代替,钞票上的英女王头像被戴安娜王妃头像取代……

但同时,其反叛的态度,也让这些作品备受藏家追捧。这使得班克西的作品不仅极具话题性,在艺术品市场也时常能卖个好价。

具体到“自毁作品”一事,三年前就有过不同的评价。有人认为,这意味着班克西打破了艺术的既定模式;也有人觉得,这难道不是炒作吗?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拍卖行网站截图

不过,这些在拍卖行看来,这样的话题性正意味着巨大的知名度,相应地,也可能带来不断刷新纪录的价格。

“‘自毁作品’这一激进的恶作剧让班克西作品的市场行情有了改观,还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苏富比拍卖行在官网的介绍文章中就将这件《在垃圾桶里的爱》称为“21世纪最著名的艺术品”。(记者 宋宇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