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艺术家钟德“海上图志”个展首次亮相沪上
收藏鉴赏

艺术家钟德“海上图志”个展首次亮相沪上

时间:2021-09-01 10: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403936

艺术家钟德“海上图志”个展首次亮相沪上

展览现场 艺术家供图

由艺术外滩浦西馆主办的“海上图志:钟德个展”日前在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建筑群中启幕。这是艺术家钟德的作品首次以个展的形式集结于上海外滩。

展览共展出20件艺术家的力作,全面呈现了钟德多年来围绕“观·海”的视野进行的探索新作:突破水墨画以往的程式化表达,将地理空间理念与意境色彩融进毫墨,在墨与色的融合、在技法的创新以及在布局和层次结构上的新的突破,创造了奇幻的海洋水墨结构空间,审美情趣上更趋向于“自然恬适、静水深流”。

艺术家钟德“海上图志”个展首次亮相沪上

展览现场 艺术家供图

评论家认为,钟德的艺术创作极佳地体现了水墨艺术的当代性及多元化,这也是他在艺术道路上探索的个案面貌和演化态势。

海上瞬息万变,笔墨当随时代,钟德从当代水墨艺术角度,已经展开了多元化的探索,比如材料、笔墨、精神等。其作品不再局限于以往某种地理地域色彩,而是通过“海平面”的视野去观照洞察世间,探寻当代水墨多元可能性。在他的艺术创作中,笔墨与情感的交融,不断地思考“海上精神”如何转换为新的画面表现形式。

作为“80后”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水墨艺术家,钟德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水墨作品屡次在国内外艺术展赛中入选与获奖。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9月15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