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参展作者多为老将军
收藏鉴赏

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参展作者多为老将军

时间:2021-07-12 11: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72662

由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华文化讴歌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10日在京开幕。

展览展出的近150幅书画作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样的创作方式、多维度的创作角度,共同谱写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心声,表达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的热烈情感。其中,参展作者很多都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共和国将军。战争年代,他们横刀立马、浴血沙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和人民的尊严;和平时期,他们献身国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迎来了国家繁荣富强。而今,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作品,用艺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瑞龙介绍展览情况时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也有独具特色的艺术价值,是配合当前和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提到,展出作品围绕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党领导下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以及表达爱党爱国情感等内容进行创作的。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记录光辉历程、抒写盛世华章、描绘美好生活,蕴藏于作品中的家国情怀与艺术力量令人感动。

曾任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的高占祥谈及观展感受时表示,本次展览展出作品用书法技艺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守初心的坚定信仰。站在100年交汇点,让观众有种“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感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