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汇源:以产业发展为引擎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名企在线

汇源:以产业发展为引擎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2 17:32来源:商家供稿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85216

去年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强调“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然是新发展时期的工作重心之一。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乡村振兴的洪流中抓住发展的机遇,用自身的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建设呢?国民果汁品牌汇源用切实有效的探索和行动给出了答案。

以产业为引擎,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作为一家自诞生起就与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紧密联系的企业,汇源充分利用自身在果汁领域全产业链的优势,将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通过发展优势农业以及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山东冠县,盛产苹果、樱桃等水果,但传统农业效益低,因此多年来一直为省级贫困县。结合当地水果资源特色,汇源于2017年与冠县达成深度合作,投资建设高端矮化自根砧苹果示范园及苗木繁育基地,并为基地引进了以色列先进的水肥一体化设施。去年,汇源又与当地达成汇源田园综合体果品加工及冷库建设项目。该项目落地建成后,冠县将拥有从育苗、种植到储藏、加工完整的果汁产业链,并将形成优质水果种植、果浆果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三产、农旅高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通过打造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汇源打破传统农业的边界,延展了农业的价值链,以“大农业”的发展思路和体系,引领乡村经济发展。

对汇源而言,山东冠县并非个例。在北京密云,立足密云山多耕地少的特征以及首都特殊的功能区分,汇源以高端休闲农业为突破口,打造了集有机果蔬、精品民宿、度假旅游等于一体的密云农谷。在新疆布尔津,汇源让沙棘产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牧民致富的“金色产业”。此外,在贵州万山、云南大理州、黑龙江伊春、吉林柳河等,也都分布着汇源结合当地特色发展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或种植基地。

切实反哺三农,大农业版图大有作为

多年来,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促进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汇源始终在路上,且成果显著。据了解,自汇源扎根布尔津以来,每年转移当地劳动力8万余人次,通过流转土地解决当地贫困农户700余人,帮助当地农户人均增加年收入7500元至31000元不等。在辽宁建昌,通过桃树规模种植、观光和桃汁生产加工等项目,汇源仅2017年就带动约1000户农民脱贫,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年收入从2000元到20000元的跨越。在山东冠县,汇源的矮砧木苹果种植基地成功带动当地新老果园改造及发展60万亩,帮扶贫困种植人员1200余人,培训科技人员5000余人。

通过深入挖掘农业的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新载体新模式,汇源也构建起自己覆盖全国的大农业版图。截至目前为止,汇源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起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 并在全国10多个省份落地20多个农业产业园区, 大农业版图纵贯南北、横跨东西。值得一体的是,经过多年的规划与建设,汇源遍及全国的20多个农业产业园区已逐步形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模式及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这一模式和体系,不仅进一步拓展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也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凭借在大农业领域的深耕细作和卓越成就,汇源也自2002年起连续18年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无愧“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筑梦者和实践者。

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这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汇源多年探索实践的写照。未来,秉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汇源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用更多切实有效的行动和举措助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让大中国的大农业更有作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