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从碳氢变频到斯特林制冷,海尔生物引领产业绿色升级
名企在线

从碳氢变频到斯特林制冷,海尔生物引领产业绿色升级

时间:2022-03-10 14:2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09751

自2020年“双碳”目标提出至今,国家围绕“双碳”政策已经连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包括《“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等在内的超过20项政策明确提出,要用科技促进双碳战略实施,这无疑为企业出了一份“新考卷”。

在今年两会,科技助力绿色双碳发展仍是重要议题。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在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便围绕“双碳”落地提交了聚焦循环经济方向的建议,通过以“引领循环经济新发展”来“实现双碳战略新愿景”。

其实,海尔生物医疗作为民族品牌,通过不断研发创新产品方案,积极践行绿色双碳发展,在绿色转型中谋求科技创新突破,成为碳中和战略下的先锋力量,提交一份“绿色双碳”满意答卷。

研发碳氢变频双系统超低温冰箱交出“双重节能”卷

自成立以来,海尔生物医疗坚持以低碳高效发展贯穿始终。通过创新突破碳氢制冷系统+智能变频技术,双重节能,最低能耗降到个位数,平均单台每年减少碳排放2.004吨。双独立系统设计,同时保障样本存储更安全。

海尔生物医疗通过率先推出碳氢变频双系统超低温冰箱,探路双碳新时代,并持续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环保节能和低碳属性。

创新-150℃深低温冰箱交出“绿色环保”卷

随着海尔-150℃深低温冰箱的成功研发,全球独创碳氢双机四级复叠物联网深低温冰箱正式诞生。这不仅诠释了海尔生物医疗的科技创新实力,更意味着海尔生物医疗在绿色环保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征程。

海尔-150℃深低温冰箱通过采用碳氢制冷剂,双机4级复叠制冷系统,高效节能;采用的HC制冷剂和LBA聚氨酯发泡的创新设计,实现完全绿色环保制冷,能使GWP值接近于0。

打造斯特林制冷机交出“零碳发展”卷

斯特林制冷技术采用氦气作为制冷工质,绿色环保、高效率和大冷量兼具,可实现深低温区快速制冷,还具有高可靠、长寿命等优点。

海尔生物医疗率先启动斯特林制冷技术及其应用项目,成功突破高效斯特林制冷机控制技术难题,并实现产业化应用,为深低温存储行业绿色升级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低碳节能、绿色环保也成为了各大产业转型发展的“催化剂”。作为生物安全数字医疗新基建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医疗聚力前行,用科技创新勾画国家双碳战略的宏伟蓝图,助力实现绿色中国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