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 刘月好《富贵有余》作品赏析
名家名作

刘月好《富贵有余》作品赏析

时间:2020-06-29 14:45来源:全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627307

10.jpg

富贵有余

刘月好先生的画作善于创新,构思独特,常常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幅早年画作《富贵有余》画笔细腻,牡丹花的层次感用画笔表现得十分到位,栩栩如生的表现出了诗人王维所说的“绿艳闲且静,红衣浅复深”。

11.jpg

刘月好先生擅长通过画笔表现情感,表达寓意。刘先生的画作注重构图,注意细节的描画和色彩的搭配运用,把物体描绘的栩栩如生。这幅《富贵有余》红黑两条锦鲤配以粉红色盛开的牡丹和绿叶,牡丹花开富贵足,鱼在牡丹花旁游。整幅画看起来色彩饱满,生动形象。刘月好先生用生动的笔韵和独特的构思,使这幅《富贵有余》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刘月好先生的佳作《富贵有余》将传统寓意中牡丹的富贵之意和锦鲤象征的“年年有余”之意结合起来,表现了“富贵吉祥,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可谓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