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拜登首次在联大演讲,果然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聚焦全球

拜登首次在联大演讲,果然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时间:2021-09-22 08:54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63653

“我们并不寻求新冷战”,美东时间9月21日10时(北京时间22时),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如白宫此前预告的说出了这样一番表态。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在联大发表演讲。

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

据英国“天空新闻”直播报道,拜登在演讲中称“我们并不寻求新冷战”的背景是,美中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报道称,拜登在演讲中宣称,“我们不寻求新的冷战或一个分裂的世界”,美国愿意与任何“加快步伐,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国家合作。他说,这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有强烈的分歧”,因为各国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紧迫威胁。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刚刚就中美关系发出警告,称两国关系“完全的功能失调”,有可能引发新的冷战。他还表示,美中应该在气候等问题上合作,“但很遗憾,现在只有对抗”。而白宫发言人普萨基20日就此回应时宣称,美国是在与中国竞争而非冲突,并预告称拜登将在联大演讲时强调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今天早些时候,《环球时报》刊登题为《“新冷战”的责任,拜登须与特朗普共担》的社评指出,“不让激烈竞争变成新冷战”成了华盛顿的一个响亮口号,但它很虚伪,与美国的实际表现格格不入。社评认为,华盛顿宣示“不打冷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社评解释说,冷战是坏事,不得人心,拜登团队看来是知道的,美国整个政治精英界对此也应有所判断。他们现在是说一套,做一套,一口一个“激烈竞争”,信誓旦旦“不打冷战”,这是要把形成冷战的责任往中国头上推,让中国为新冷战背锅,他们自己占据“反对冷战”的道义高地,以便于他们进一步的国际反华动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