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又搞小动作!以“美化俄罗斯”为由,立陶宛禁止中小学使用相关俄语教材
聚焦全球

又搞小动作!以“美化俄罗斯”为由,立陶宛禁止中小学使用相关俄语教材

时间:2022-09-17 09:29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38697

立陶宛又对俄罗斯搞“小动作”。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报道,立陶宛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长尤尔吉塔·舒格吉涅内15日对记者宣称,由于立陶宛相关俄语教材中有“美化俄罗斯”的内容,立陶宛的出版社已被要求禁止出版和出售这些教材,而中小学也被要求禁止使用这些教材。

尤尔吉塔·舒格吉涅内,图自立陶宛媒体

报道称,舒格吉涅内15日与立陶宛教材出版社的代表交谈后发表了上述言论。舒格吉涅内声称,“我们非常明确地商定,出版社将在两周内重审出版的所有教材,避免(其他教材中)出现相关俄语教材中的这种情况。相关俄语教材已被禁止出版和出售,已被排除在所有系统之外。我们也已向各中小学致函,要求禁止使用这些教材”。

舒格吉涅内还宣称,上述俄语教材中包含“美化俄罗斯”的内容,这与立陶宛的教育目标不符。不过,舒格吉涅内并未明确说明她具体指的是哪些俄语教材。

LRT称,立陶宛六至十二年级有超过11万的学生将俄语作为第二外语学习。

自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立陶宛已采取多项反俄措施,俄立关系恶化。综合外媒此前报道,立陶宛外交部4月4日宣布降低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级别,要求俄驻立大使离境,并关闭俄在该国克莱佩达市的总领事馆。此外,今年5月10日,立陶宛议会还通过决议,将俄罗斯认定为“支持和实施恐怖主义的国家”。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批评该决议“出于挑衅、极端主义和政治虚伪”。【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