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资讯 > 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圆满落幕 电影艺术输出跨越国境的感动
娱乐资讯

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圆满落幕 电影艺术输出跨越国境的感动

时间:2022-08-23 09:53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81987

2022年8月19日,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于驻华韩国文化院成功落下了帷幕。《收获月影的季节》、《山下野兽》、《最后一天》等5部短片从7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竞赛单元的5项大奖。 

本届微电影展历时3个月,组委会共收到作品达700余部。经评审委员们的评选,有20部作品成功入围终评,其中5部脱颖而出,斩获本届影展竞赛单元的各项大奖。

在竞赛单元获奖的5部作品中,荣获评审委员大奖的《收获月影的季节》通过讲述哈萨克民族的“传统规则”,含蓄且朦胧地描绘了每个人的成长心境,在其诗意的外表下,蕴含着强烈的现实主义内核;获得导演奖的《山下野兽》则是本片导演根据亲身经历改编而来,同时也是对灵魂内心深处的自我审视;短片《最后一天》凭借巧妙的故事情节与叙事技巧,传递给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摘得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的得主《沙巢》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表现出城市的高速运转,也描述了城市中人与人之间筑起的“内心高墙”;获得CJ梦享奖的《桥下春波绿》将疫情作为故事背景,侧面展现出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脆弱与渺小,也颂扬了人世间的温暖与和谐。    

在颁奖典礼当天,中国编剧兼导演雷志龙与韩国动作电影导演郑斗洪也来到了现场,上演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师课,分别以“故事是生活的比喻”、“韩国动作电影发展史”为主题,与青年导演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享光影江湖的艺术魅力。

本届影展的评审委员及特邀讲师雷志龙编剧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影展活动,也十分欣慰能够接触到电影界的新鲜力量。通过青年导演们的作品,切实感受到当代青年的所思、所想。“我们面临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但电影带我们跨越鸿沟、消除隔阂。我相信未来的电影行业一定会更加繁荣兴盛。”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出席并发表讲话。他提出,以文化为纽带,让两国青年传承友好、共创未来,这是我们举办影展的初心,借此也充分表达出中韩人民致力于两国友好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CJ集团中国区总裁尹道瑄也一并出席了活动,他表示:“CJ集团将始终坚定地为中韩两国青年导演们的电影事业提供支持,我们也将继续组织策划各类发掘青年人才和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项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