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影《长津湖》香港上映首日多场满座 市民连称“感动”
娱乐资讯

电影《长津湖》香港上映首日多场满座 市民连称“感动”

时间:2021-11-12 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8209

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11日在香港上映,吸引大批市民进场观影。有观众表示,这是最好的国民教育课,为影片中的志愿军为国牺牲而感动。

影片《长津湖》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作战,最终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的故事。该片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突破56亿元人民币,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榜冠军,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名。

《长津湖》香港上映前两天,不少开放订票的场次显示满座及被预订。11日当天,记者在一家影院门口看到一些观众结伴而来,不少受访者表示,为了能够观看首场电影而特意调整了自己的工作时间。

黄女士在电影散场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说:“现在的生活是他们(志愿军)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可以忘记过去。”

观众陈女士说:“我们的前辈、我们的志愿军,为下一代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很感动。”她表示,应该让更多香港市民看到这部电影,感受爱国热情。

电影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少香港网民称期待已久,终于盼到电影上映。有人表示,《长津湖》是最直接的国民教育课,会带着年幼子女看有价值的历史电影。(索有为 魏华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