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曲阳二中:全国旅游日北岳文化研学活动
传统文化

曲阳二中:全国旅游日北岳文化研学活动

时间:2023-05-22 11:18来源:曲阳县第二初级中学编辑:赵亚宣点击量:489229

在5月19日——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曲阳县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八年级学生到北岳庙博物馆开展参观研学活动,近百名师生参加。

2.jpg

北岳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历代帝王祭祀古北岳恒山的场所,古建成群、碑碣林立,壁画恢弘,规模宏大。

伴着蒙蒙细雨,穿过绿绒大伞一样的古树,二中学生首先来到雄壮的德宁之殿。雄伟壮观的德宁之殿,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元代木结构建筑,殿前的宽大月台上,汉白玉栏板莹润无暇,望柱上雕刻的石狮姿态各异,刻工精湛。殿内绘有唐代画圣吴道子的巨幅彩色壁画《天宫图》,栩栩如生。严谨的建筑结构,优美的斗拱殿檐,都在无声传递着先人的伟大,站在殿内高高的穹顶下,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3.jpg

北岳庙雕刻艺术馆内石雕荟萃,同学们看到作品造型优美,刀工细腻,线条清晰流畅,了解我国北方石雕艺术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风格。同学们频频驻足,欣赏博物馆展出的文物精品,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赞叹我们伟大祖先的勤劳、果敢和智慧。漫步在文化殿堂,领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激动地表达心声,“我们在研学活动中亲身感受古北岳的深厚文化,看一看历史的风雨沧桑,我们知道了北岳庙是古北岳文化的根和魂。这么近,那么美,我为家乡感到骄傲!”

5.jpg

此次参观北岳庙博物馆研学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人文素养,拓宽了视野,播下了热爱祖国文化、保护家乡文化瑰宝的种子,激发了传承优秀文化、建设美丽家乡的情怀。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