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律师谈“复旦大学3名嫖娼学生被实名开除”:拘留记录会伴随终身
特别关注

律师谈“复旦大学3名嫖娼学生被实名开除”:拘留记录会伴随终身

时间:2021-09-27 08:44来源:央视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61898

近日,网传复旦大学三名学生在校外嫖娼被开除学籍,处分决定书以实名的形式在学校公示。对此,复旦大学9月24日回应称,情况属实。

处罚决定显示,其中两人分别为2019级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一人为2019级博士研究生。被处分的三人中,其中一人曾连续两年获国际竞赛一等奖。

微博截图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周垂坤向央视网记者表示,嫖娼既是违法行为,也是道德败坏的行为,无论是从法律层面,还是校风校纪、道德评价方面,对于具有嫖娼行为的学生,均应当给予相应的治安处罚和校内处分。

他认为,复旦大学依据《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卖淫、嫖娼行为给予开除学籍处分,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但实名公开的形式有失妥当,可能不利于涉事学生重新回归社会、重新开始生活。

此外,嫖娼属于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对当事人而言,以后参军、入警和出国都有影响,严重的治安处罚对干部的提拔也有影响,一般会作为行政处理或干部任用的依据,且拘留记录会伴随当事人终身。(记者 孙晓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