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奥地利爆发抗议,数千人上街反对通胀和对俄“自杀式制裁”
聚焦全球

奥地利爆发抗议,数千人上街反对通胀和对俄“自杀式制裁”

时间:2022-09-13 09:13来源:澎湃新闻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55545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六(9月11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爆发抗议,数千人走上街头反对日益上涨的生活成本。

有民众谴责奥地利政府辜负人民,呼吁取消对俄“自杀式制裁”,另有一些人谴责北约好战的本性,正将欧洲推向前所未有的军事化。奥地利《今日报》(Heute)援引当地警察的话称,现场人数预计达到了3000人。

无独有偶,上周六(9月3日)捷克首都布拉格也爆发了类似的抗议。当时7,000多捷克人涌入瓦茨拉夫广场,他们认为捷克政府未能解决能源危机,应该引咎辞职。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层层加码,扰乱了能源市场供应,导致欧洲能源价格大幅飙升。而在俄罗斯近日宣布“北溪-1”输气管道无限期停运后,欧洲能源危机进一步发酵。

不仅如此,七国集团(G7)还欲给俄罗斯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俄罗斯方面回应, 不会在非市场竞争的环境条件下工作,届时俄气将完全断供欧盟国家。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近期大幅上涨的能源价格,令欧盟处境愈发窘迫。

最新消息显示,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博诺米表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供应,意大利将出现40亿立方米天然气缺口,而如果这个用气缺口全部施加到工业领域,那么几乎五分之一的意大利工业生产将停产。

一些工业界人士担忧,在最坏情况下,意大利可能被迫实行天然气配给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