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 聚焦茶叶过度包装 礼盒包装空隙率超80%
传播中心

聚焦茶叶过度包装 礼盒包装空隙率超80%

时间:2023-05-31 10:15来源:中国消费者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84760

买茶叶送保温杯,茶叶净含量仅60克的茶叶礼盒包装空隙率实测高达84.03%,涉嫌超标……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新阳市场监管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款“灵芝西洋参石斛茶”的包装不符合相关标准,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

据了解,新阳市场监管所近期以整治“过度高级”“过度奢华”茶叶包装为目标,对辖区内茶叶生产企业和经营户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执法检查。为确保鉴别精准性,执法人员随身携带检测标准尺,按照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标准要求,结合包装层数及空隙率,在经营场所现场测量判断,判定销售过度包装茶叶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茶叶经营户认为“包装越好,溢价越高”,声称茶叶的礼品属性强,包装的材质、色系、造型对售价有重要的影响。其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企业生产的代用茶“灵芝西洋参石斛茶”的礼盒包装十分精美,礼盒内附赠了一个保温杯,另有10个小金属罐包装的代用茶,整盒茶制品的净含量仅有60克,空隙率实测达84.03%,不符合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标准的要求。该厂家制售不符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行为,违反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

目前,该代用茶生产企业下架了相关产品,并停止违规包装的生产,承诺将以更简洁的方式展现自身产品特色,践行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的绿色生产、消费理念。(陈春婷 蔡瀚森 记者张文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